close

今日因為媽媽自己很想吃壽喜燒飯

所以也幫小羽製作屬於1歲大寶可以吃的

因為裡面使用到醬油

所以基本還是建議一歲再來嘗試

不過自己做的醬油比較安心😂😂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食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牛肉  :  150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洋蔥  :  半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醬油   :  30-50cc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水    :  250cc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橄欖油   :  少許

        大人如果有一起吃肉部分在增量

         醬油我是使用我自己做的醬油,

       也可以選擇市售的薄鹽醬油清淡點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將一顆洋蔥剁碎或切片

         我是剁成小羽他一口可吃大小

 

   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熱鍋再放入洋蔥爆香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炒到洋蔥變軟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再加入水、醬油

       剛開始我會加一半慢慢去調整適合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己寶寶吃的口味 

 之前在查做法時我發現都會加入雞粉或者米酒等各種調味,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簡單的美味就好

    如果1歲以上覺得不夠鹹那在加一點點的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牛肉切成寶寶可食用大小

         小羽他喜歡自己來那我就切成片狀

      如果寶寶還沒有辦法自己來那就絞碎

   牛肉我是直接去好市多購買有有油脂的肉

    將切好的牛肉放入壽喜燒醬汁內煮到熟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盛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

 

         在上面加上壽喜燒肉、蔬菜就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簡單的壽喜燒牛肉飯囉😊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己做的醬油比較甜一點

    如果不喜歡可以使用市售的就可以囉😊


           ❤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小羽麻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吧👍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小羽的料理實驗室

arrow
arrow

    小羽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